不呱

和光同尘。

【莫萨莫无差】Fight!!!(六一贺文)

  *KID!莫扎特&萨列里


  *小屁孩谈恋爱 极度OOC


  *米扎Flo萨 莫萨莫无差 6k一发完

       ——————————————————————————————————————————


  迪迪埃幼儿园的大(2)班也叫向阳花班里分了两个帮///派。


  一个是以莫扎特为首的“星星帮”,因为莫扎特喜欢一切关于星星的东西。


  另一个叫“甜痛帮”,因为帮///里的小头///头萨列里喜欢吃布丁,直到吃出了蛀牙。所以吃布丁就是“又甜又痛”。


  就像当初向阳花班还是一个团结的整体,莫扎特和萨列里的关系也没这么僵。沃尔夫冈家和萨列里家算是邻居,两家隔着一条马路相望,萨列里夫人说带小萨列里去莫扎特家喝下午茶的时候,刚学会爬的小莫扎特就会爬到隔壁小萨列里的摇篮里用自己的口水糊小萨列里一脸了。


  所以这两个平时放学都要合着买一份冰激凌的好朋友又怎么变成用鼻孔看对方的敌人呢?这都是因为六一——该死的儿童节,该死的儿童节校园晚会。


  当凯瑟琳娜老师满脸笑容地告诉同学们幼儿园准备儿童节晚会并且向阳花班要出一个节目时,小孩子们都叽叽喳喳个不停。


  “好了,孩子们。”凯瑟琳娜老师敲了敲桌子,“由于去年圣诞节我们上台表演了话剧,所以这次我们要表演一次合唱。”她顿了顿,“那么谁想要当领唱呢?”


  小朋友们你看我我看你,然后又同时看向了莫扎特和萨列里那一桌——他们两个人都涨红了脸高高举着左手。


  这就有些尴尬了。凯瑟琳娜老师保持着微笑:“莫扎特和萨列里,老师知道你们两个关系很好,但是领唱只能有一个哦。”


  莫扎特和萨列里同时转向了对方。不出所料,两个人眼里都明明白白写着:你放弃吧。


  于是两个人把手举得更高了。


  凯瑟琳娜叹了口气,“既然你们都不愿意放弃的话,那只能在你们之间展开一个比赛了。这个周五在班里,我们来看一看你们两个谁更适合当领唱,当然其他想要小朋友也可以参加,可以吗?”


  两个小孩儿终于把手放了下来,噘着嘴点了点头。


  但这只是个开始。


  当萨列里听说莫扎特成立了自己的星星帮要专门和自己作对的时候,眼一红差点就要哭出来。罗森博格坐在旁边拍了拍萨列里的肩膀:“看来海绵宝宝不要派大星、大眼仔不要毛怪了(*怪兽大学)。我看莫扎特根本就没把你当朋友,不仅不让着你,还要摆出这么大阵仗和你抢领唱的位置。”


  萨列里的小脸瞬间皱成了一团,眼泪啪嗒啪嗒往下掉。罗森博格也慌了,从口袋里掏出来纸巾递给萨列里。


  “你别哭啊……既然他都做到这个份上了,那你也不能留情面了。”


  萨列里还哽咽着,说话一顿一顿的:“那要……怎么……怎么办……啊?”


  罗森博格摊了摊手,“你也可以成立自己的帮///派啊。班里喜欢你的小女孩也不少,肯定会支持你的。”


  萨列里小大人儿似的抿着嘴思考了好一会儿,最后深吸一口气下定了决心:“好!我也不要和莫扎特做好朋友了!!!”


  萨列里的“不和莫扎特做好朋友”计划一共分为三部分:第一,在学校不要和莫扎特说一句话,哪怕两个人是同桌;第二,上下学不要等莫扎特一起,更不要谈一起买冰激凌吃;第三,在幼儿园午睡前不要莫扎特的亲亲了。


  “等等……你和莫扎特……亲亲?!”罗森博格睁大了眼仿佛看到了怪物史莱克。


  “我和莫扎特可是好朋友哎拜托,好朋友在午睡前给对方一个亲亲和一句‘午安’不很正常吗?”


  “如果你觉得汤姆和杰瑞也能亲亲的话,”罗森博格耸耸肩,“那好吧。”


  总之,萨列里完善了自己的计划加上了比如“暂时拒绝莫扎特妈妈的苹果派”之类的具体小条目,并且决定了立刻实施此计划。


  罗森博格通过几根棒棒糖和小饼干收买了还没有加入星星帮的十几个小朋友,甜痛帮也算是建立起来了。


  莫扎特背着小书包走进教室的时候,萨列里正在朗读昨天学的单词,他只抬头看了一眼门口就马上低下了头。


  莫扎特慢吞吞地把书包放在桌子里,咬了咬唇开口问萨列里,“萨列里,你上学怎么……没有等我啊?”


  萨列里没有回答他,只是读单词读得更大声了。莫扎特那句“我等了你好久”淹没在嘈杂的读书声和打闹声里。


  萨列里偷偷瞥到莫扎特好像红了的眼眶,心里也很不是滋味,但他忿忿不平地想:是莫扎特先不把我当好朋友的。


  这天上午就像萨列里计划的那样:课上他争着回答老师的问题,尤其是莫扎特也举手想要回答的;要求和同学讨论问题的时候身体向后一扭,宁愿和后面的同学讲话也不要和莫扎特一起;尽管萨列里原先下课都和莫扎特凑在一起玩XO三格游戏,这天的课间他都无视莫扎特盯着他的目光去找了罗森博格他们。


  罗森博格对此喜闻乐见,觉得萨列里做得很对,就像“汉斯就应该要受惩罚”(*冰雪奇缘)。


  萨列里托着腮叹了口气,“我不是安娜,莫扎特也不是汉斯,这里也不是北欧王国。”


  “那你就是冰雪女王。”罗森博格拿拳碰了碰萨列里肩膀,“其实也很好啦,你看不仅是你和莫扎特争着回答问题,几个甜痛帮和星星帮的也在争,课堂气氛多活跃啊。”


  萨列里又叹了口气,皱着眉看向罗森博格:“可你们回答的对吗?”


  “……”


  到了午睡的时间,萨列里稍稍加快了吃午饭的速度,比莫扎特先一步铺好了小被子,然后背对着莫扎特的床侧躺着,把自己盖得严严实实。随后萨列里就听到莫扎特特意放轻了动作上了床,盖上了自己的被子。迷迷糊糊睡着之前,萨列里听到了莫扎特叹了一口气。萨列里翻过身来,忍住了想亲亲莫扎特紧闭的眼睛和挂着泪滴的鼻尖的冲动。


  放学之后的萨列里有些不知道怎么办了:幼儿园离家很近所以可以自己走回家是没错啦,但是就算他不和莫扎特一起走,两个人也照样顺路。萨列里让自己尽量忽略在他后面踱步的莫扎特,可是老吉米却不让——老吉米是回家路上那家“糖果饮品店”的老板,原先莫扎特和萨列里合买的冰激凌总是他家的。


  “嘿,小萨列里!你怎么不等小莫扎特啊?!”老吉米从店里探出头向萨列里高喊了一声。


  “我没有……”


  “还是一个草莓味和一个巧克力味吗?”老吉米没等萨列里嘟囔完就挺着啤酒肚乐呵呵地问他。


  “不……”萨列里刚想要拒绝,但瞥到快要跟上来的莫扎特后他话头一转,“不,要两个草莓味的。”


  吃完一个球之后萨列里皱着小脸看着剩下的冰激凌发愁,想原先和一起莫扎特消灭掉一支冰激凌也不全是两个人关系好的原因。萨列里叹了一口气,准备放弃剩下的冰激凌,但在他刚要站起来的时候,萨列里看到莫扎特举着一支两个巧克力球的冰激凌走进了店里。


  两个,巧克力球的,冰激凌。


  萨列里“啪”地一声迅速坐回了座位,并恶狠狠地舔了一口剩下的冰激凌。


  剩下的几天和这天的情况差不多,只是萨列里再没发现莫扎特哭过,他开始找后桌的康斯坦斯玩儿。


  周四这天两个人之间敌对的气氛格外强烈,大半个教室甚至都可以感受得到,两个人偶尔不经意的对视仿佛都能擦出火花。就算是上课,两个人的身体往对方相反方向扭得都快背靠背了。放学的时候莫扎特和萨列里简直就像在比赛竞走,直到老吉米又叫住了他们:“莫扎特和萨列里!后面有什么东西在追你们吗?没有的话不来份冰激凌吗?”


  两个人一起停住了脚步。


  “好!我要草莓/巧克力味的!”两个人又异口同声地说。


  “不要两个球,我要三个球。”萨列里伸出圆润的三个手指头,仿佛这三个手指代表了他全部的骄傲。


  “我要四个。”莫扎特忿忿地说。


  “那我要五个。”萨列里也不甘示弱。


  “六个!”


  “七个!”


  ……


  “好了好了男孩儿们,”老吉米打断了红着脸仿佛就要打起来的二人,“你们最近怎么回事?唉,小孩子啊……”


  两个人同时扭过头来眼神如刀地盯着老吉米,像是在说“小孩子难道就不可以闹别扭吗”。


  “算了算了,你们自己的事自己解决。不过这件事我可以管——”他摇摇头,“最多三个球,这可不是大胃王比赛,有时候甜蜜多了可是会成为负担哦。”


  莫扎特和萨列里别别扭扭地接过了三个球的冰激凌。两个人相视一眼,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到店里,找到较好的位置坐下。萨列里又看到了莫扎特眼里的欲///望——想和自己较量的欲///望。隔着一个过道,他冲莫扎特伸出三根手指,一秒之后变成了两根,变成一之后萨列里快速把手放下来,和莫扎特同时把冰激凌送入了嘴里。


  两个人这次吃冰激凌,用老吉米的话说“就像是用上了养的猫从我手里抢小鱼干的劲头”。风卷残云之后莫扎特和萨列里面色都不太好看,揉着撑坏的肚子,慢悠悠地走回了家。


  第二天萨列里脸色苍白地走进了教室——昨天他真的吃了太多冰激凌,拉肚子拉了大半宿。要不是萨列里坚持让爸爸妈妈送他来上学,有可能他连走到学校的力气也没有了。萨列里一头趴到桌子上,罗森博格走到他身边一直在嘀咕什么莫扎特怎么还没来的话,萨列里也没精力理他。罗森博格看到凯瑟琳娜老师进来后,捅了捅萨列里的后背提醒他准备比赛就跑回自己的座位了。


  凯瑟琳娜看着讲台下的同学说:“今天我们要比赛谁可以做儿童节合唱节目的领唱。很遗憾的是,莫扎特同学之前报过名,但是今天因为身体不舒服请了假放弃了比赛。所以还有同学报名吗?”


  罗森博格在后面边敲桌子边大声喊着萨列里的名字,引得其他“甜痛帮”的成员也跟着喊齐声喊“萨列里!萨列里!萨列里!!!”萨列里努力坐直身子,半眯着眼睛举起了手。


  “好,那就请萨列里同学先试试。”


  萨列里站起来,晃晃悠悠地迈上了讲台。站定之后他清了清嗓子准备唱出第一句,突然他感受到一阵疼痛——和昨天晚上感觉一样的疼痛。萨列里的脸色刷地变得更白,一向对老师有礼貌的他这次没和老师打招呼就跑出了教室。


  后来自然是凯瑟琳娜老师给萨列里的父母打了电话,把萨列里送进了儿童医院。


  萨列里一病就是四五天,而且通过他父母的谈话,他知道莫扎特也是因为吃坏了肚子请了几天假。期间凯瑟琳娜老师还打来电话告诉萨列里不用着急好好养病,但也很委婉地告诉他节目领唱已经选好了。


  萨列里委屈巴巴地问老师可不可以多等几天。老师回答他,儿童节就剩不到一周了要抓紧排练,而且这样对选出来的领唱达蓬特同学也不公平。萨列里知道自己失败了。他和莫扎特都失败了,并且他还失去了莫扎特这个好朋友。


  萨列里终于养好病之后回学校那天是六一前一天,学校挂上了许多气球和彩带,剪贴画贴满了教室外面的墙。他走进教室看到莫扎特正在和康斯坦斯说话,不知道讲了什么笑话两个人笑得前仰后合的。


  萨列里没说话,坐到自己的座位上拿出书来。旁边伸过来一张票,萨列里抬头看到莫扎特笑得和当初他们一起吃一份冰激凌时一样:“晚会的票,座位是挨着的哦。”


  属于自己的节日自然是能怎么闹腾就怎么闹腾。小朋友们简直都要把房顶掀起来,老师努力维持着秩序直到晚会开始前小朋友都老老实实地坐在礼堂的座位上。


  晚会的内容虽然乏善可陈,毕竟翻来覆去也就话剧、做游戏、舞蹈这些每年都会有的节目。但是小朋友们依旧看得很开心,尤其是可以看到认识的同学在台上出糗的样子。


  向阳花班的合唱是最后的压轴戏,当达蓬特穿着小礼服站在同学前面的时候,萨列里心里还是酸酸的,他往旁边看了看莫扎特也不算好看的脸色,犹豫地伸出小手拉住了莫扎特。他感受到莫扎特的身体僵了一下,就在萨列里想要把手缩回去的时候莫扎特拉着萨列里的手晃了晃。


  他们的手直到晚会结束放学回家的路上也没有放开。他们大笑着谈论着晚会上跳舞跌倒的罗森博格、裙子被道具勾住的阿洛伊西亚和声音发颤的弗朗西斯的独唱。最后他们终于无可避免讲到自己班的合唱。


  萨列里:“我觉得达蓬特的发型不好看。”


  莫扎特:“我也觉得,太多发胶了。”


  “我觉得你要是领唱一定比他唱得好听。”


  “我觉得你也是。”


  “但是达蓬特的礼服好漂亮。”


  “对啊……”


  两个人突然间又不说话了。


  莫扎特首先打破了沉默,他捏了捏萨列里的手,说:“你知道,星星帮不是我成立的,是康斯坦斯……她说要从人气上先占上风。”


  萨列里听到这句话转头睁大了眼看着莫扎特,然后他咬咬下唇看向了地面。过了一会儿莫扎特听到萨列里磕磕绊绊讲话:“哦……那我……我也不是故意要和你作对的,上学不等你那些……都是……都是罗森博格教我的。”


  “没事,我不怪你。”莫扎特等萨列里说完后轻声回答他。


  “可是我知道你很伤心……我看见你哭了好几次……”萨列里说着就哭了出来,他现在觉得儿童节一点也不好玩了,儿童节让自己和自己最好的朋友都很难过。


  “嘿嘿嘿,”莫扎特停下来,弯下身子给萨列里擦眼泪,“但是现在我们和好了不是吗?”


  萨列里抽噎着点了点头,但眼泪依旧止不住地流。


  莫扎特抿着嘴挠了挠头,没一会儿他像是想到了什么,睁大了眼握住了萨列里的肩膀,萨列里听到莫扎特大声地说:“不如我们结婚吧!”


  萨列里抬起哭花的小脸,问莫扎特:“结婚是什么啊?”


  莫扎特皱着眉想了想,解释道:“就是像在电视上播的那样,两个人结了婚之后就是兄弟了,一个会在另一个有危险的时候保护他。”


  “可是我怎么觉得我看的好像和你说的不太一样。”萨列里有些迷糊。


  莫扎特的小手比划着:“但是他们的确许诺了不会再吵架不是吗?”


  萨列里用力点了点头,“好!那我们结婚!”


  萨列里终于破涕为笑了,莫扎特也笑着揉了揉萨列里的头。


  莫扎特拉着萨列里要往前跑,萨列里急忙问莫扎特要干什么。


  莫扎特回过头大声回答他:“我们要找一个人来证明我们结婚了!”


  他们跑到了老吉米的店前。


  老吉米看着气喘吁吁但依旧牵着手的两个人笑开了:“小莫扎特和小萨列里!看来你们已经处理好自己的事情了!要来一份草莓加巧克力的冰激凌吗?”


  莫扎特摆了摆手,“饶过我们吧吉米,恐怕一个月我们都不会再吃冰激凌了。不过你可以帮我们一个忙吗?”


  “结婚?你们两个要结婚?”听完了前因后果之后,老吉米瞪大了眼看着两个小孩。莫扎特和萨列里相视一笑,两个人红着脸点了点头。


  “哦……那好吧……只要你们愿意的话……年轻人的事我们确实管不动咯。”


  老吉米依旧带着那顶厨师帽,表情却是前所未有的严肃。他清清喉咙,看着面前的两个人。


  “沃尔夫冈·阿玛多伊斯·莫扎特,”他看向莫扎特,莫扎特点了点头,老吉米又看向萨列里:“以及安东尼奥·萨列里。”萨列里也学着莫扎特的样子点了点头。


  “无论甘苦,无论贫富,无论康健或患疾,你们都愿意相爱相惜,至死不渝吗?”


  莫扎特和萨列里齐声回答:“我愿意!”


  “好,我现在宣布你们二人结婚了。”


  莫扎特和萨列里跳起来击了一个掌,咯咯地笑个不停。


  萨列里停下来对莫扎特说:“莫扎特,你欠了周二周三周四周五周六的好几个午安吻,你要还给我。”


  莫扎特向他微笑:“好啊。”


  ——————————————————————


  彩蛋:


  两个人再想起这件事时是萨列里答应莫扎特求婚的那个晚上,萨列里把手中的书一合,拽起来正在沙发上看电视的莫扎特,“我说你为什么要在六一求婚,原来你早有预谋!”


  莫扎特顺势拉住萨列里的手,让他坐在自己旁边:“想起来了?但是你错怪我了,我那个时候真的不知道结婚是那个意思。”


  萨列里明摆着不吃莫扎特这一套:“把结婚和结拜搞混的人又不是我!而且你还和幼儿园里每个小朋友说我们结婚了!”


  莫扎特反驳他:“明明你也和遇到的每个人都说了!凯瑟琳娜老师知道就是你告诉她的。”


  萨列里说不过,扑上来要捏莫扎特的脸。


  莫扎特笑得和当年如出一辙,他按住萨列里的手:“不管怎样,这说明你二十年前就已经是我的了。”


  ——————————————————————————


  脑洞是很久之前就想到的,正好趁六一写完还比较应景。祝大家六一快乐!!!以及这真的是短期内最后一篇小甜饼了,我要去专心读书啦!(坐等打脸


  


评论(3)

热度(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