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呱

和光同尘。

【双天王】小兔牙奶糖

  *写了双影帝AU之后一直在想双天王,选了一个之前的脑洞码了出来,如果里面有和现实有冲突的部分就当AU吧


  

  ————————————


  

  1. 华仔认为一切都是从那颗奶糖开始的,那颗软软的、香香的小兔牙奶糖。


  

  华仔第一眼看到那颗奶糖的时候它正在被Aaron捏在手里。感受到华仔的目光,Aaron朝他露出一个笑:“刚刚小美给我的,你要不要啊?”


  

  华仔的“不”差点就蹦了出来,他抬头看着和奶糖包装上一样露着小兔牙的Aaron,话头一转,“好啊。”


  

  但华仔没想到这颗糖会那么甜。它丝丝点点地侵入了自己的口腔,直到自己那颗龋齿开始隐隐作痛。他只好拼命在后台咽着口水,好把那股甜腻冲下去,偏偏这时黎明又跑过来拍拍他们两个的肩膀:“上台啦。”


  

  幸亏上台之前甜意淡了下去,让他得以和其他三人唱过一个再一个的round。他唱着:“不需要爱情 怎么叫爱情”,Aaron唱的时候华仔看着他,看到他亮晶晶的眼睛,听他唱:“知否 在今夜心声”。最后他们一起唱了许冠杰前辈的歌,四大天王穿插在伴舞里一同转着圈,看着那个人蹦蹦跳跳的蘑菇头和后背的兜帽,华仔突然有了一种刚才吃下去的奶糖甜到了心里的错觉。


  

  那是1992年在香港,四大天王第一次同台。


  

  2. 华仔回到家躺在床上才想起来那并不是第一次看到那种小兔牙奶糖,第一次分明是在一年前。


  

  那个时候他正在拍和关之琳、吴君如合作的《龙神太子》,导演和他说还差一个配角来演华仔的小弟,问他有没有推荐的。华仔几乎立刻就想到了Aaron。那时他们已经合作过两部电影了,《九一神雕侠侣》和《雷洛传父子情仇》,其中《九一神雕侠侣》还是Aaron回香港后拍的第一部电影,也是华仔自己公司的第一部电影,里面银狐的造型还是出自华仔之手。


  

  Aaron扮演的阿忠对自己很好,尽管自己并不是他的大哥九纹龙,而是李小林。但他有喜欢的静香,阿忠也有Veronica。他们拍的最后一场戏是阿忠拿枪对准大哥那场,拍完打板之后Aaron从华仔怀里站起来,华仔坐在地上摸了摸鼻尖突然问:“你说阿忠爱谁呢?”


  

  Aaron从兜里掏出一颗奶糖丢进嘴里:“当然是Veronica啊。”


  

  华仔的声音低了下去:“可是他可以为了大哥去死啊。”


  

  Aaron蹲下来,他腹部红色的颜料还没有干,有一股不浓烈的刺激性气味飘荡在空气中,混着奶香味儿奇怪得很。Aaron看着华仔,没有说话,只是嚼着奶糖向他笑开了花。


  

  3. 华仔不知道怎么形容对Aaron的感情。最初只是看Aaron从台湾回香港发展,一个人谈不上容易,想着能帮一把就帮一把。但后来他就想去哪里都带着Aaron,想让他陪自己参加活动,想让他陪自己演戏。


  

  到了四大天王的年代,他还是同Aaron最熟,他可以和Aaron一起玩蒙着眼跳舞的游戏,倒下去的时候Aaron呼出的热气喷在华仔脖子上,华仔心里一动,鬼使神差地把手更搂紧了一些。


  

  下台后,华仔不知道刚才Aaron有没有注意到他的小动作,不免得紧张,走在Aaron身边支支吾吾地找各种话题来聊,Aaron看起来有些心不在焉,不咸不淡地应着。华仔终于找到一个还算心仪的话题,问Aaron:“你是不是很喜欢吃奶糖啊?”


  

  Aaron回头看华仔,华仔这才发现Aaron脸上不知何时染上的绯红,“有一点咯,怎么啦?”


  

  “也没什么,”华仔笑了笑,“总看到你吃奶糖。”


  

  “无聊的时候就想吃些东西嘛,放几粒奶糖在兜里还蛮方便的。”


  

  “你的奶糖好甜啊。”


  

  “有吗?我觉得还好啊。”


  

  华仔看着随着Aaron说话若隐若现的小兔牙,想,原来自己还想陪Aaron吃奶糖,想看他眼里带星星的笑,想要Aaron好好的。


  

  4. 华仔一向不擅长跳舞,别提和专业的舞蹈歌手比了,就是和普通的、能在舞台上摆出几个pose的歌手相比,华仔的舞蹈都看起来不那么地……有型。


  

  于是他找了自己见过跳舞最有型的人。Aaron听完之后噗嗤一声捂着嘴笑了,“华仔啊,这种事情……真的讲究天分的啊。”


  

  华仔拧紧了眉,撇了撇嘴,“帮帮忙嘛Aaron。”


  

  Aaron抓了抓头发,有几缕从他的指缝间露出来,“你不如去找专业的老师……”


  

 “我给你带了奶糖!”华仔变魔术似的从口袋里掏出来一袋奶糖,里面一个个小兔牙挤在一起,“你教我跳舞,这袋就给你啦!”


  

  “好啦,”Aaron终于点了头,华仔把那袋奶糖递给他,笑眯眯地又加了一句:“这样我以后和你跳舞就不会把你摔倒啦!”


  

  Aaron垂下眸,轻轻说了一句:“不知道以后还有没有机会一起跳。”


  

  练了好久,华仔大汗淋漓地往地上一躺,闭着眼喘着气,“Aaron啊,你是怎么跳那么好看的啊?为什么我的手脚就那么不听指挥啊?”


  

  Aaron也出了一层薄薄的汗,T恤黏在身上,“这种事就是不能急的,我在TVB练好久,你慢慢来嘛。”说完给华仔递了一颗奶糖。


  

  华仔接过奶糖的时候手指碰到Aaron的,华仔心里的那种悸动又来了,他感觉耳朵里一阵尖鸣,眼前好像蒙上了一层雾,华仔知道有什么东西倾泻而出。


  

  “你说什么?”他回过神来看到Aaron放大的脸。


  

  他们忘记了关音响,有节奏的舞曲击打着耳蜗,华仔意识到他说了什么——“我好钟意你啊。”


  

  华仔看见Aaron眼里自己的倒影,Aaron咬着下唇,华仔知道他也在紧张。于是他又清清楚楚地重复了一遍:“我好钟意你啊Aaron。”


  

  Aaron展出一个华仔见过最好看的笑,他拿过华仔手里那个奶糖,丢进自己嘴里,然后唇覆上华仔的,华仔尝到了甜。


  

  华仔没和Aaron说,他在自己家附近的超市里找遍了那只咧着嘴的兔子,最后拿着存下的包装纸去问别人才知道这种奶糖只有在进口超市才有得卖。他又驱车到铜锣湾,才买到这一包奶糖。


  

  呼吸交缠间,华仔听到Aaron轻喃:“你知不知道我等好久。”


  

  ……


  

  ……


  

  想看甜的看到这里就可以了!!!


  

  ……


  

  不要往下翻了!!!


  

  ……


  

  ……


  

  ……


  

  ……


  

  


  

  

  


  

  5. Aaron结婚那天华仔去了,他坐在倒数第二排看着新郎和新娘宣誓、交换戒指、亲吻。婚宴上华仔大笑着握着Aaron的手和他道恭喜,说“你老婆真漂亮啊”,Aaron笑得很甜蜜。


  

  回到家后,华仔坐在沙发上,总觉得自己忘了什么事,他掏掏口袋,拿出了一颗奶糖。


  

  或许是因为婚宴空调气温开得太高——华仔想到新娘华丽却单薄的婚纱,奶糖已经在上衣口袋里化作了黏黏的一团,华仔看着躺在手心里的这粒奶糖,分明还是二十年前的牌子,包装上的小兔牙却不见了。华仔小心翼翼地打开包装,奶糖的香气好像也和原先不一样了。


  

  华仔突然想原来自己还忘了同Aaron讲“你要幸福”。


  

  他们陪对方走过最美好的几年,但他们始终不是银狐和秦哥、雷洛和雷用贤,也不是阿忠和大哥、《超级学校霸王》里的两个未来人,更不是刘杰辉和陆明华,现在甚至都有很少人叫他们华仔和Aaron,他们只是刘德华和郭富城。


  

  华仔把奶糖轻轻放进嘴里。


  比泪还苦。


  

  ——End——


评论(17)

热度(15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