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呱

和光同尘。

【双天王】余震

    *“哪怕过二十年,那拥抱对你仍留有余震。”——《意难平》


 

    *他们都要三十年了啊 


 

    *半现实向,半就半在他们在一起了


 

    1. 郭富城拥抱过很多人,脸红彤彤扑上来的粉丝、节目上很关照自己主持人、TVB的前辈啊,好多好多,但只有和那个人的拥抱是最不同的——拥抱前,自己会拼命偷偷咽口水,攥紧的手藏在过长的袖子里;两个人身体紧贴住的那一刻,他屏住了呼吸,张开手掌抚过那人的背,他感受到温热的呼吸吐在自己耳垂,心擂如鼓;还在眷恋那人的体温时两人却不得不分开了,他只能默默收回手,面向观众,用力把脸上的笑意压下去。


 

    他们的第一次见面也是他们的第一次拥抱,那次由刘德华的经纪人牵头,两个人谈合作的事宜。郭富城还记得自己当时穿的有些大的白衬衫和洗得发白的牛仔裤,左脚的运动鞋来时沾了一些灰。刘德华一身西装笔挺,脚上的皮鞋能照出他们两个的影子。


 

    是刘德华先伸出的手。本来郭富城只打算握握手,右手都快伸到刘德华身前了,刘德华却一把抱住了郭富城。他说,“欢迎你啊,Aaron。”郭富城闻到刘德华身上古龙香水的味道,是淡淡的柑橘混着雪松香,后来郭富城从来没在第二个人身上闻到过这个香味。


 

    这大概也是郭富城喜欢把脸埋进刘德华的颈窝的原因。那次劲歌金曲颁奖典礼后,学友抱着奖杯对他挤挤眼,“你刚才,抱华仔抱得好亲密啊。”


 

    郭富城抓了抓头发,笑得有些心虚,“有吗?你们不是也抱他了吗?”


 

    “我们只是朋友的抱嘛,你啊,你都快把自己塞到他怀里了。”这次就连黎明都冲他笑眯了眼。


 

    郭富城更不好意思了,吐了吐舌头,“那我下次注意一点啦。”


 

    学友却急忙摇了摇头,拍了拍他的肩膀,“不用了,这样挺好的。”


 

    2. 还有一次是99年,郭富城记得很清楚,因为这一年他和刘德华见面的时间很少。一是因为他们两个都太忙了,二是因为他们差点在刘德华加多利山的家附近被狗仔拍到,为了不出“两位天王共同出柜”这种爆炸性新闻,他们决定还是收敛一些。但这样一来,这年两个人第一次一同在公共场合亮相有些激动就是难免的了。


 

    其实郭富城冲上台去只是想恭喜刘德华拿到的最受欢迎男歌星奖,但两个人就自然而然地抱在了一起,抱得时间太长,他俩说话的声音因为太激动也有些大,引得曾志伟都回头看了他们一眼。


 

    下台后曾志伟还是来提点了一下他们,“你们两个,座位都挨在一起了就注意一点啦,你们又不是不知道……唉……”


 

    郭富城和刘德华互相看了对方一眼,又都冲着曾志伟咧开了嘴,“知道啦,志伟,不用担心。”


 

    这次之后狗仔再也没拍到过什么,因为郭富城和刘德华在西贡区买了一间古朴的小洋楼,位置偏远,他们从工作的地方到这里都要开上一个多小时的车,穿过闹市再走过一段山路,狗仔自然难找,附近的人也不会想到这个小房子会是他们两个天王的家。


 

    3. 刚在一起的时候,他们也会吵架。年轻气盛的,谁都认为对方有错,但刘德华总是那个先低头的。他会把郭富城圈进怀里,揉揉他的头发,说,“好啦,是我的错,你不要生气啦。”郭富城就会在刘德华怀里笑得像只被顺毛的猫咪。


 

    但有一次两个人吵得太凶,刘德华直接摔门走了。那时候两个人还没住在一起,不过一起参加的节目活动很多。隔两天正好是香港小姐竞选,他们四大天王同台表演,采访过后又赶上退场,人太多,郭富城和刘德华被挤到后台的一个角落里,背向人群。两个人都有一些尴尬,眼睛四处乱看就是不敢看对方。刘德华叹了口气刚想去牵郭富城的手,面前的人就抬起了头,委屈得小脸都皱成了一团,声音细细软软的,“你都不抱我了,Andy。”郭富城原先从来不肯乖乖地叫自己Andy,再加上刚才采访说话时偷偷瞥到郭富城看自己的眼神,刘德华知道他这是不生气了。“好啦,好啦。”他把郭富城抱得紧紧的,亲亲他的侧脸,“不生气了哦。”


 

    后来他们生气也从来没有超过过两天。


 

    4. 但生气和吃醋是不一样的。刘德华脾气好,但他很会吃醋,这是郭富城和刘德华交往这么长时间来体会到的。郭富城和舞伴贴身热舞他会吃醋,和女嘉宾一起上节目做游戏他会吃醋,就连和粉丝互动他都会吃醋。


 

    “为什么你的粉丝都喜欢偷偷亲你啊?男粉丝也会?!”他们两个一起蜷腿靠在沙发上看电视,看到这些的时候他就会嘟嘟囔囔地抱怨。


 

    郭富城知道这种情况多说无益,轻声安慰他:“他们喜欢我嘛。”


 

    “我也很喜欢你啊。”刘德华皱着眉盯着郭富城,怨气都快充满整间公寓了。郭富城一看这就是要哄了,他把刘德华的胳膊绕过自己的肩膀,再把自己塞进刘德华的怀里,转身捧住刘德华的脸,柔声地说,“你就不一样啦,你可以正大光明地亲我。”


 

    刘德华还是不依不饶,“一样的嘛,我都不敢在摄像机前亲你。”


 

    “但是在家我允许你随便亲嘛。”


 

    “真的吗?随便亲哦?”


 

    “你也不能那么随……哎呀!不能瞎亲的嘛你……华仔!”


 

    晚上睡觉的时候郭富城感觉到旁边的人把自己捞进了怀里,他迷迷糊糊地想,刘德华虽然爱吃醋,不过也很好哄。


 

    5. 郭富城不知道刘德华会不会在工作无聊时哼起二十多年前的歌,会不会想起对方年轻时的笑脸,会不会想起他们之间一个个的拥抱,郭富城觉得他会。


 

    “先吃完早饭再打车去啦,你胃不好,不能不吃早饭。”


 

    “今天煎的蛋不错哦。”


 

    ……


 

    “Aaron啊,我刚刚去菜市场买了几条鱼。”


 

    “是吗?那要怎么弄啊?鱼汤好不……”


 

    “然后回来的路上在花店看到了好漂亮的一束玫瑰,我就想买回来送给你,看,香不香啊?”


 

    ……


 

    “今天有台风,上班注意些啊。”


 

    “知道啦,刘杰辉!”


 

    “我在《寒战三》等你啦,陆明华!”


 

    住在一起后的生活就像缓缓流淌过的在月光下闪着光的小河,这条河流过了二十多年的岁月,足够一个人从懵懂到成熟。但他们知道他们两个人都在等,等一个合适的时机,等他们强大到不需要顾虑娱乐圈里那层玻璃天花板的时候。当时刘德华在前几年已经拿了两次金像奖和两次金马奖,郭富城拿了两次金马奖,金像奖提名好几次只是擦肩而过。这次的提名让郭富城有不同寻常的紧张,刘德华也被他影响,出发前一边给郭富城整理领结,一边说,“这次我都不知道更想让谁拿奖。”


 

    郭富城替他理了理鬓发,“三位天王和两个‘家辉’啊,输了也没事。不过就是要多等几年。”


 

    刘德华抚摸上郭富城眼角的细纹,问他,“不可以我说吗?”


 

    “不是谁说不说的问题,华仔,是我们能不能说。”


 

    “好啦好啦,听你的。”


 

    《踏雪寻梅》的势头很猛,但在刘嘉玲出来之前郭富城都悬着那口气,直到他听到“香港第35届金像奖,最佳男主角,郭富城。”


 

    他知道他们等到了。


 

    他感谢了剧组、感谢了对手、感谢了小美、感谢了爸爸妈妈。终于到了最后这一段话,郭富城不受控制地出了一身汗,右手拿着的奖杯总往下滑,他扶住话筒,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很是显眼。


 

    郭富城的声音有些哽咽:“其实我出道比较迟,我都不知道自己有没有这个天分去演戏,但在我一路走过来的时间里,我觉得……我最要感谢的是我的家人,刘德华。你让我学会了什么叫爱,谢谢你。”


 

    颁奖礼之后郭富城急匆匆地从后门跳上了一辆车,刘德华在后座等了他不算短的时间。他们两人的心情仍旧没有平复,激动地把对方抱进怀里。刘德华在郭富城耳边说,“我也爱你。”


 

    郭富城忍不住红了眼眶,习惯性地埋在刘德华颈窝里深吸了一口气,说,“真好,还和原来一样。”


 

    刘德华忍不住笑了,问他,“什么一样?”


 

    “抱你时候的感觉,心还是会扑通扑通跳个不停。”


 

    “哇,这么巧?”


 

    “嗯?”


 

    “我也是。”


 

——————————————————

    *这篇文里用的一些现实的事:

93年十大劲歌金曲颁奖典礼(王菲+四大天王)

99年劲歌金曲颁奖典礼

93年香港小姐竞选 四大天王表演

16年香港金像奖


 

    *文中城城获奖感言那段有参考他本人的感言和孔雀在18届Steve奖出柜的获奖感言


 

    *写给自己的第二篇生贺,祝自己生日快乐嘿嘿嘿。这篇大概可以算是我码过的最满意的一篇了


评论(12)

热度(18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