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呱

和光同尘。

【莫萨莫】第一名

校园AU,莫萨莫无差,傻白甜,OOC

米扎Flo萨

—————————————

萨列里一直是班上的第一名,直到转学生莫扎特的出现。

单方面认为是萨列里死党的罗森博格看不下去了:"大师,莫扎特这小子是不是有些不知好歹?"

萨列里没接话,看着不远处给班里几个女生讲解数学问题的莫扎特眯了眯眼。

罗森博格还是觉得咽不下这口气:"要不然我找人修理他一顿?"

萨列里这才把头转向罗森博格:"别像个小女生一样罗森博格,少说闲话多写作业吧。"

何况莫扎特有什么好去招惹的。

萨列里叹了口气,"还有,都说了不要叫我'大师',你不能因为我替代数老师讲了一节课就给我这样的称呼。"

"可是大师你讲得真的很棒啊,我那节课都没打盹儿。"

… …


但是萨列里也没想到莫扎特会主动找上自己。

"萨列里!萨列里!"

萨列里听着这好听但不熟悉的声音皱了皱眉,回头看到大步向自己跑来的莫扎特更是不解。

莫扎特弯着腰喘了几口气,抬起头来直视着萨列里。于是萨列里想:他的眼睛里好像有星星。


罗森博格以每抄五行就抬头看一眼对面的萨列里的诡异方式抄着笔记。而当罗森博格抄完一页开始抄第二页但是抬头看萨列里的频率却由每五行一次加快为每三行一次时,萨列里终于忍不住了:" 你有屁快放 你有话就说。"

罗森博格又幽怨地叹了一口气才缓缓说道:"大师… …听说你和莫扎特结成了数学互助小组?"

萨列里:… …

怎么就和莫扎特组成了一组呢?萨列里也叹了口气。那个人主动找到自己又笑得一脸灿烂地对自己说想要组成一个小组——"因为萨列里你学习又好人又善良啊!"——当然要问为什么找上自己,莫扎特就是这样回答的。

很蹩脚的理由,但是萨列里竟然鬼使神差地答应了。

还是红着脸答应的。

"啊!"罗森博格一拍大腿,"大师,你一定是要这样接近莫扎特,找出他的弱点,然后狠狠嘲笑他吧?!大师这方法真棒!"他瞪大眼睛看着萨列里,张着嘴笑得极其夸张。

萨列里:"… …罗森博格你不抄就把笔记本还给我。"


莫扎特最近心情特别好。

因为他又见到了萨列里。

但是萨列里好像没有认出他来。莫扎特叹了口气:"我们明明还抱过同一只猫呢… …"


其实也不能怪萨列里。第一次见到萨列里的时候,莫扎特刚来到这个新的城市,被与家乡完全不同的低气温打了个措手不及,急忙把自己里三层外三层包了个严实。口罩帽子一个不落,只露出来一双大眼。

莫扎特无比庆幸自己做出了转学的决定。因为他遇到了萨列里。办完转学的手续之后,莫扎特决定转一转新学校,熟悉一下环境。莫扎特悠哉悠哉地沿着大道,又绕着小路七拐八拐地来到了后花园。

于是莫扎特就看到了萨列里。好吧,准确来说是萨列里的后背。

那时萨列里正背对莫扎特半蹲着,费尽心思想要把困在花坛里的猫逗弄出来。冬天枯萎杂乱的灌木丛还没来得及被清理,小奶猫挣扎在枯枝烂叶里偶尔发出几声细细的猫叫。

"嘿… …需要帮忙吗?"

萨列里被背后突然出声的莫扎特吓了一跳,显然没想到这个点还有人来后花园这么偏僻的地方。

"嗯… …她被困在里面了。"

莫扎特于是也半蹲下来,从口袋里掏出随身带的小零食,向外引诱着小猫。

萨列里"喵喵喵"地叫着小奶猫,加上莫扎特的零食诱惑,小奶猫终于从灌木丛里探出了身子。

萨列里从莫扎特怀里接过小猫,用手轻轻地顺着她的毛,眼中盛满了温柔。手里拿着零食,耳边传来遥远而不清晰的吵闹声,冷风带着松树的清香,眼见之处却只有萨列里,莫扎特就这样对萨列里一见钟情了。

"嘿… …"

莫扎特回过神来,发现萨列里正摸着猫对自己微笑。

"今天真的谢谢你了。"

莫扎特也笑了笑:"没什么。这只猫是流浪猫?你要把她带回家吗?"

"嗯… …我想只能这样了。"萨列里上下打量了一下莫扎特,脸上的笑意又加深了:"你看起来就像刚来到这个城市一样。"

莫扎特有些疑惑:"你怎么知道?事实上我就是刚到这里的。"

"因为本地人一般不会穿得这么厚。这里的冬天一般不会这么冷,今年大概有些特殊。"

莫扎特这才发现萨列里只是穿了件风衣,然后他也笑了:"对啊,"莫扎特看向萨列里,口罩下他的声音闷闷的:"真的很特殊。"


所以当莫扎特站到新班级做自我介绍看到萨列里时他相信了人们所说的宿命。虽然萨列里只看了他一眼然后就低下了头看课本,无视了莫扎特突然放大的声音和对他抛的两个媚眼。没关系,至少我知道他叫萨列里了。莫扎特决定主动接近萨列里。


萨列里觉得自己喜欢上了莫扎特。自从和莫扎特成为一组之后,莫扎特就总拿不会的数学题来问萨列里,频率高得异常。萨列里想问他,你不是第一名吗?这些真的都不会吗?这是上学期学的啊。但是萨列里憋住了,因为他发现自己不仅不烦莫扎特,还很享受和莫扎特的亲近——之前我说过他的眼里有星星吗?不,他本身就是一颗闪亮的星星。

 

 

萨列里决定对这颗星星表白。


罗森博格敏感地发现他亲爱的大师最近有烦心事,而他又恰好有为死党解决问题的自觉。

"大师,你最近心情不好?"

萨列里摸着下巴皱了皱眉:"嗯… …是… …罗森博格你知道怎么对不熟的人表白吗?"

罗森博格:???!!!

罗森博格在【萨列里有了喜欢的人我竟然不知道】【这个人和萨列里还不是很熟】以及【萨列里决定要表白】的巨大信息量里缓了缓。他咳了一声清了清喉咙:"我觉得吧,大师,对于不熟的人还是委婉一点比较好,被拒绝也不会太尴尬。"

萨列里撇了撇嘴,摸着下巴嘟囔着"委婉… …"


深知莫扎特心思的莫扎特的同桌康斯坦斯忍不住了:"莫扎特你这样子不行啊,你只去问他问题,萨列里根本不知道你喜欢他啊。"

"可是我不敢对他说啊,万一他不理我了怎么办。"莫扎特垂着头也很泄气。

"唉… …"康斯坦斯摸了摸莫扎特的头,"既然你们还不熟,你可以委婉地对他说啊。"

莫扎特抬起头眨了眨眼:"委婉… …"


萨列里看着向自己走过来的莫扎特,动手把自己书桌上的杂物收拾好。但是莫扎特的脸怎么好像很红?萨列里没细想,只是紧张地看了看手中的小纸条。

"大师,我不会画这个方程的图象… …"莫扎特把练习本递给萨列里。

萨列里过于紧张就只草草扫了一眼莫扎特的本子,然后他顿时就笑了。

莫扎特脸更红了,说话也磕磕绊绊地:"你… …你笑… …什么?"

萨列里眼睛亮亮的,勾了勾嘴角:"沃尔夫冈,"

莫扎特瞪大了眼睛:"怎么突然叫我的… …"

"你是不是喜欢我?"

莫扎特被萨列里打断了,而且脸更红了:"我我… …可是… …"

萨列里直接拉过了莫扎特的手,不出意料地摸到了和自己一样的满手心的汗:"我也喜欢你。"


后来莫扎特问萨列里怎么那么快就反应过来自己要对他表白的,萨列里摸了摸怀里男朋友的头,笑着说:"因为当时我也准备用笛卡尔和你表白啊。"

—————————————

*两个小笨蛋都打算用笛卡尔的心形线对对方表白,图片来自百度

—————————————

彩蛋1:

萨列里某一天把莫扎特带回了家,但他对从学校抱回来的自己家猫咪"星星"和莫扎特非常亲近这件事很不理解。

 

 

彩蛋2:

罗森博格决定单方面和萨列里绝交。因为萨列里竟然和那个不知好歹的莫扎特搞到了一起。而且他是在看到萨列里和莫扎特在宿舍楼前打啵儿后才知道这件事的。

 


 

评论(8)

热度(8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