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呱

和光同尘。

【宽辛】暧昧

    *校园AU,两个小少男黏糊糊的故事  

    *第一次写双视角,希望不会太崩,以及我终于夹带了兄嫂组的私货!

    *个人强烈建议听着事后烟的Sweet这首歌看这篇!其他的也可以!CAS的歌都太合适这种黏糊糊的气氛了!

  

    1.

    王宽来找元仲辛的时候,他正在背单词。元仲辛隔着结了一层水雾的窗户辨出那人的身影,在王宽到他们班门口之前冲了出去。王宽倚着栏杆,把手里的奶茶递给元仲辛,元仲辛喝了一口,烫得直往外吐舌头。

    两个人沿着教学楼旁的小路慢慢走着,王宽问元仲辛,“大一轮开始了吗?”

    元仲辛嚼着珍珠含含糊糊地回答他,“梁竹说下周开始,让我们先收收心。”王宽点了点头,“嗯,也好。”

    草莓的果肉堵在吸管里,元仲辛嘬着嘴吸了好一会儿,吃进肚里了才看向王宽。王宽穿着的黑色羽绒服帽子上有一圈洁白的毛领,挡住了他的下巴,元仲辛吃吃笑了几声,低下了头。


    元仲辛和王宽从小好到大,两个人第一次相见的时候元仲辛正被大哥元伯鳍追着打,眼看前面就要没路了,元仲辛暗叫不好,还没想出来办法就突然被一双手拉入了旁边的小巷子里。

    那人捂了元仲辛的嘴,一股薄荷味儿直冲元仲辛的脑门。元伯鳍没看到元仲辛,站在路中央喊了一句:“小兔崽子,下次再逃课试试!”又在附近踱了几个来回,背着手走了。     

    王宽松开手,那股薄荷味儿却一直没散。他一脸纠结,盯了元仲辛好久才问:“你逃课?”元仲辛点点头,王宽撇了撇嘴,“那早知道不救你了。”

    元仲辛轻轻锤了他一下,“说什么呢你。”


    不管怎样,元仲辛认下了王宽对他的救命之恩,也认下了王宽这个兄弟。当时元仲辛十一岁,王宽十一岁零八个月,王宽搬到元仲辛家隔壁两个星期。

    王宽学籍还没转过来,两边跑上完半年小学后,元仲辛和王宽一起上了离家不远的初中。在学校两个人是同桌,除了王宽每天把在课上打盹的元仲辛叫醒外,就是元仲辛拄着手臂、托着脸、看着王宽的脸给他画肖像。元仲辛严重怀疑自己那点儿心思就是那个时候天天盯王宽盯出来的。

    初中毕业后,两个人又一起上了市里的重点高中,不同的是王宽是自己考上的,元仲辛是被他哥即年级主任元伯鳍一番运作进去的。高中他俩没能分到一个班,文理分班元仲辛选了理,王宽选了文,两个人离得更远了。但即使是这样一天见不了几次面,元仲辛对王宽的感情却越来越强烈,强烈到仿佛能跑出教室、穿过走廊、稳稳地飞到王宽身边似的。


    王宽见元仲辛不说话,自顾自地开始嘱咐他,“既然还有几天才开始,就先放松一下。等正式开始了,就别像之前那么吊儿郎当了。数学公式必须背过,英语单词能背多少是多少,语文古诗词虽然多而且分少,但是背过了就可以拿分,你得背……”

    王宽的絮絮叨叨落在元仲辛耳边,元仲辛突然想到自己最后背到的那个单词:ambiguity——含糊不清,暧昧。明明刚才背得愁眉苦脸的,这时候这个词却自己冒了出来。元仲辛心里默默发酸,王宽再对自己这么好,这样含糊不清的态度,很容易让自己以为陷入了暧昧的气氛啊。


    2.

    奶茶店的阿姨看到是王宽笑着冲他点了点下巴,“来了啊。”

    “嗯。”王宽把手中的钱递给阿姨,接过那杯草莓珍珠奶茶。

    阿姨脸上有止不住的调笑,问:“小伙子,阿姨问你个问题呗。”

    “嗯,您问。”

    “阿姨就是好奇啊,你这天天来我这儿要同一种奶茶,不是自己喝……给喜欢的人买的?”

    王宽微怔,奶香混着草莓味儿飘进他的鼻子里,他点了点头,说:“是。”

    笑意在阿姨脸上更深了,“好,真好。你们这个时候的感情啊,最好了。你可得把握住啊!”

    王宽小心翼翼地把奶茶抱在怀里,抬头看向阿姨,“好的,我会的。谢谢阿姨。”


    从奶茶店到元仲辛他们班的路很长,王宽用这段时间想自己为什么会喜欢上元仲辛。王宽和元仲辛很明显不是一种人。王宽是典型的“别人家的孩子”,从小被人夸到大,元仲辛是另一种“别人家的孩子”,从小被他哥打到大。两个人的性格也相差很大,他想到每到周日两个人一起在楼下咖啡厅学习,王宽听着莫扎特、柴可夫斯基做完一页页五三,元仲辛却带着耳机摇头晃脑,重金属音乐的声音泄出来,王宽看着元仲辛灵动的表情轻笑一声摇了摇头。


    磁铁的两极还异性相吸呢,所以王宽觉得喜欢上元仲辛这件事儿,怪不得自己。


    3.

    “哎,你有没有发现最近王宽和裴景走得很近啊?”

    “嗯?”

    “王宽和小景啊,别说你没注意到,你的眼一看见王宽就黏他身上了。哎,那儿,你看他俩又走在一起了。”

    元仲辛顺着赵简手指的方向看去,距离有些远,元仲辛只看到两个人不断碰到的校服衣角。元仲辛认识裴景,她是宣传部部长,而王宽是学生会会长。其实两个人传绯闻不是一天两天了,高三刚开学学生会宣传文艺晚会,裴景蹬着椅子在布告栏贴海报的时候不小心摔下来,王宽在旁边伸手把人捞进了怀里,这出英雄救美的戏码就流传开来了。


    元仲辛也忍不住问过王宽,“哎,你真和那个裴景在一起了?你谈对象也不说告诉我?行啊你,不过先说好啊,你谈恋爱也不能丢下我。”当时王宽怎么回答的呢?他只淡淡地回了两个字:“当然。”元仲辛也不知道他这句“当然”是回答的哪句。


    也许毕业以后王宽会和小景一起去北方的大学而自己会心碎地选择个南方的;也许刚开始他和王宽还会通电话,王宽会和自己分享恋爱中的甜蜜;也许渐渐他们会没了联系,然后在某一天自己突然收到王宽的结婚请柬……这些念头泡泡一般地一个接一个冒出来,又破裂在自己脑中扰得元仲辛脑仁疼,他只好换上了一贯的腔调,笑了笑对赵简说,“他俩多配啊。”


    4.

     王宽隔着喧闹的人群遥遥看到了对赵简笑得满面春风的元仲辛。其实说起来,他认识赵简比元仲辛还要早。他家和赵简家是世交,在搬家之前两家往来不少,懵懂无知的年纪王宽甚至和她一起玩过家家酒,他扮爸爸,赵简扮妈妈。后来搬了家两家便也疏远了,只在春节期间聚一聚。但他没想到在高中遇到赵简,更没想到赵简和元仲辛一个班。

    “会长,你没事吧?”裴景看着王宽晦暗不明的脸色有些心惊,王宽回过神来,对小景展开一个得体的微笑,“我们刚刚说到哪儿了?”

   “说到元旦晚会了。”

    哦对。尽管高三的课程紧张得很,年级还是希望学生们能调整好心态,而且这最后一年的元旦正好赶上学校刚搬了新校区,学校礼堂第一次使用自然要摆得上台面。下一届的学生会长还没选好,这次组织任务还是落到了王宽身上。

    “你有什么想法吗?”

    小景皱了皱眉,“其实我觉得还是先让同学们自愿报名参加,然后再仔细筛选一下。而且太多娱乐性的节目也不太合适,加上一些像戏剧、诗朗诵这些更完整。”


    诗朗诵……

    “哎,王宽给你看我今天读到的诗。”

    “嗯,好。”

    “哎,书翻不到了,我给你背吧。”

    “好。”

    “像没有经验的演员初次登台/慌里慌张,忘了该怎样来表演/又像猛兽,狂暴地吼叫起来/ 过分的威力反而使雄心发软/我,也因为缺乏自信而惶恐/竟忘了说出爱的完整的辞令/ 强烈的爱又把我压得太重/使我的爱力仿佛失去了热情*……英文太难了,我没有记住,怎么样啊?”

    元仲辛的双颊染上了绯红,亮晶晶的眼睛看着王宽。王宽感觉被元仲辛看透了心事,低下头手轻轻放在唇下轻咳一声,“嗯,很好。”


  ……


    “会长,会长,你又怎么了?”

    王宽从回忆中回过神,“哦,我没事。嗯,就按你说的安排吧,宣传的事还要麻烦你了。”

    “好的,没问题。”


    5.

    高三的学子最能体会到“白驹过隙”四字的含义,特别是寒假过后,整个年级包括老师都绷紧了神经,女老师的高跟鞋踩得嗒嗒响,生怕浪费一分钟。

    元仲辛转着手里的笔打了个呵欠,一袋速溶咖啡突然递到了自己面前。下课后教室里都是趴着打盹儿的同学,元仲辛接过咖啡对王宽笑了,小声地问他,“你怎么来了?”

    “来看看你。”

    元仲辛心中欢喜,笑得咧开了嘴。王宽问他,“你们班是不是也要求填目标了?”元仲辛点了点头。

    “你填的什么?”

    “我……我还没想好。”提起这个来元仲辛就头大,他其实没有特别执念的大学,去哪里都无所谓,但他还是……元仲辛看向王宽,他还是不想和王宽分开。王宽没问出个所以然,快上课的时候他就走了。下节语文课的时候赵简给元仲辛穿小纸条:看你一脸春心荡漾的样儿≖‿≖

    元仲辛回她:撩直男宽失败5/5 ಠ_ಠ


    元仲辛想到上次给王宽念情诗时他那个反应,怕是莎翁再世也打动不了这块木头,他叹了口气。可谁让那股薄荷味儿缠绕在自己心里好几年还深深扎了根呢?王宽是块木头,他元仲辛就钻木取火,还就不信一点儿火星都见不到?


    6.

    高考那两天文理考场不在同一个学校,王宽只能在一天考完的晚自习去找元仲辛,叫他别紧张。元仲辛也反过来告诉他放松,专心后面的考试。考完英语之后总算是解放了,出考场那一刻其实王宽心里的感慨和怅惘多于得到自由的激动。王宽的爸妈把王宽和他收拾好的学校的东西接回了家,到家时天已经有些黑了,他去隔壁找元仲辛,但人没在。

    王宽下了楼,揣着兜在家附近溜达,他走过和元仲辛一起学习过的咖啡店、一起买过书本的文具店,还有当初和元仲辛初见的小巷子。


    “哎!”

     一双手把王宽捞了过去,王宽刚要喊,元仲辛嘻嘻笑了,“我就猜你会过来。”

    王宽松了一口气,忍不住也笑了,“你在这儿干嘛?”

    “随便逛逛。”当初的小巷子没变,两个人却长了不少,元仲辛和王宽塞在里面紧贴着,但两个人谁也没说挪地儿。元仲辛拽了拽王宽的袖子,“你想好学校了吗?”

    “还没有,不过……”街边路灯微弱的光让元仲辛看清王宽嘴角噙的那抹笑,“你去哪儿我就去哪儿。”

    “啊?”元仲辛眨了眨眼,“真的?”

    王宽点点头,元仲辛捂着嘴噗嗤一声笑了。王宽把元仲辛的手拿下来,没松开,看着元仲辛红扑扑的脸问他,“你不问问为什么?”

    元仲辛咬了咬下唇,“为什么?”

    王宽挑起一根眉毛,“你说呢?”

    “我……”元仲辛吞吞吐吐不敢说出自己猜的那个让自己心动的原因。王宽不想为难他,先开了口,“我……”

    “我喜欢你!”元仲辛抬头正视着王宽,然后笑得眉眼弯弯的,“我喜欢你,王宽。”

    王宽把元仲辛的手攥得更紧了,“那赵简呢?”

    “关赵简什么事?我和她没关系。那……那你和裴景呢?”

    “我和她也没关系。”王宽另一只手也牵住元仲辛的,“我本来是想先说的——我也喜欢你,元仲辛。”两个人含着笑意的眼睛里都只盛着对方,未来不管怎样,但他们都确定会和对方一起走下去。王宽的视线向下移,看到元仲辛的唇时暗自咽了咽口水,“仲辛,我……我想吻你。”

    “你……”元仲辛感受到王宽温热的呼吸离自己越来越近,他闭上了眼。


  ……


    “元仲辛,你在这干嘛呢?……王宽?!你俩干嘛呢?!”

    “哥?!”


  ————————————————


    彩蛋1.


    “哥,我和王宽……”

    “你和王宽的事我同意了。”

    “嗯?这么容易吗?”

    “不过我得先让你见一个人。”

    “哦。”


  ……


    “呦,梁老师来家访啊?”

    “元仲辛,这是你嫂子。”

    “哦,梁嫂子来家访啊?”

    “……”

    元仲辛:?!

    梁竹:“元伯鳍你才是嫂子!”


    彩蛋2.


    几个月后,××大学。

    “哎,听说大一刚来的罗语系的系草和管理系的系草是一对啊!”


  ————完————


  *出自莎士比亚十四行诗第23首


  *写给自己的生贺ଲ祝自己生日快乐!继续爱宽辛!


  *为什么我换个置顶还会掉两个粉啊(打滚


  


  


评论(7)

热度(19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